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點子松 Ideathon ── ​ 官方網站

「點子松 Ideathon」於 2022 年舉辦第一屆徵稿競賽活動,以「WeWe Futures:2040 多元宇宙(Plurality)」為主題,將徵稿分為「未來新聞」、「未來原型」、「未來情境」三階段,配合一系列的論壇、講座及工作坊活動,開啟一場全民參與的想像力馬拉松。

專案目標

∎ 多元世代,全民參與
比賽的精神核心在與全民參與、創意沒有界線,鼓勵大眾能夠共享對於世界未來樣貌的盼望。也藉此架起公民與政府的構通橋樑,從小的盼望萌芽進而影響產業佈局與科技政策的推動。

在數位形象上會希望從品牌延伸表現出多元、沒有框架的樣貌,以吸睛的視覺搭配動態效果引導觀者了解比賽內容。

設計概念

∎ 空間重構、埋藏社群符碼
以「多元宇宙」為發想起點,帶入「五維空間」的概念,透過「立方體」的多元排列組合體現出「空間重構」的意象。有自動切換影像的螢幕、方向指示、標語跑馬燈、表情符號以及播放鍵跟漂浮的 3D 元件,形塑成社會縮影,在展現自我的過程中,總會有各種外界評價,無論被點讚還是給哭哭臉,在點子松只要你敢於表現,就是一種跨越。

【Project】三階段作品展間
點子松分為三階段投稿,在展間頁也根據每個階段做出相對應的設計。
∎ 「未來新聞」- ​ 作品不限於落地
跳脫一般的網站瀏覽形式,以「橫式拖曳」的互動操作展示精選作品,作品不遵循一般路徑而是有角度的切換,除了觀者當前檢視的作品外,其他作品以模糊影像的方式凸顯瀏覽的主次,引導觀者的視野,將注意力集中在當前,你會看到作品的精彩。


∎ 「未來原型」- ​ 創意無限,源源不絕
延伸橫式拖曳的互動,加上「無限滾動」的設計,讓作品能夠持續被瀏覽,使觀者徜徉在無盡的創意世界中。


「未來情境」- ​ 線上虛擬展間,遊戲互動
∎ 將作品的展出範圍延伸得更廣闊,並在畫面中加入不同的物件增加視覺的豐富度,如小型投影、3D 模型、360 度旋轉的文字等,以沈浸式的瀏覽體驗,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拖曳畫面、縮放畫面」在展間觀賞作品、享受探索的樂趣。

 

【發現彩蛋了嗎👀】
∎ 翻轉第一人稱視角
我們加入 Webcam 技術,當使用者觸發到首頁的彩蛋時,會轉換觀看視角,螢幕切格呈現自己不同的樣貌,彷彿置於點子松的世界,象徵著個人不再只是旁觀者,而是主角,鼓勵大眾成為創意的提倡者。

客戶簡介

點子松 Ideathon 於 2022 年正式啟動,是由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發起的全民徵稿競賽活動,期望透過名眾參與來帶動社會對於未來科技的想像與期待。

團隊介紹

客戶:台灣設計研究院 TDRI 創意總監:Lee Ming 專案經理:Irene Ho 網站設計:TingAi Tsai / Luju Lu 前端開發:Jordan Tseng(主要)、Lilp Su(首頁)、山川久也(協助) 後端開發:山川久也 品牌識別:日目 247Visualart

Release Date :

Nov. 2022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