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美感教育 ── 官方網站

版塊於 2019 年參與了「教育部美感與設計課程創新計畫」,建置《美感教育》官方網站,將計畫中所涵括的日誌、出版及課程等內容分享,透過數位設計提升網站的易用性。

專案目標

希望藉由平臺的內容、教材、課綱的產生,以達到種子講師的培育,種子教師的增能,以及對社會大眾的傳播、推動,最重要的則是培養能夠賞析「美」,具有實作「設計」能力的中學生為下一代公民。故該平台期待能夠打造美感的數位形象,並且透過網站改版,一併優化使用者操作體驗,並且在未來的維護上能夠更加便利。

設計概念

∎ 啟迪學生創造力的美感教育

隨著數位浪潮一波波地推進,網站結合了發現與互動體驗的功能,可以發揮「擴大關注」、「延續參與」的重要任務,基於此我們將美感教育計畫建構於線上,創造不限學齡、時間與空間的體驗平台。

 

∎ 創造不限學齡、時間與空間的體驗平台

我們發想及延伸定調出品牌的數位策略,將這項美感教育計畫搬上網站,不論是專欄文章、影音刊物、課程執行心得等,逐一收合歸類海量的豐富資訊,讓網站整體的易用性提升、資訊查找上也更為便利。

 

∎ 以實驗感幾何圖形帶出品牌前瞻與創新

在網站設計上,首頁的主題橫幅以圓形和半圓形相互搭配,並以帶有實驗感的異材質取代單一色彩填充,呈現前瞻、創新感的氛圍,更透過輪播改變圖形的排列組合,增加畫面的趣味性與豐富感;持續滾動滑鼠向下探索,游標隨內容變換也有設定細微回饋,使網站整體層次感豐富。

客戶簡介

美感教育的出發來自教育部為了於全台灣推廣「美」這件事的計畫開始,希望能透過長期的計畫推動人民美感的培育,透過「課程教學」、「教職知能」與「支持資源」三大面向規劃細向的執行方案,在各教育階段、各領域/科目之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落實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讓「美感素養」成為全人教育中不可或缺之素養。

團隊介紹

客戶: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美感教育計畫) 網站設計、程式開發:版塊設計

Release Date :

Oct. 2019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