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第 18 屆 KKBOX 風雲榜 ── 官方網站 ​

亞洲最具指標性與影響力的音樂盛會 KKBOX 風雲榜,透過站內豐富的聲音策展內容、持續創新的獨家功能「一起聽」、「Podcast 音樂嵌入」、「聆聽成就」等服務功能,為聲音產業的創作者、消費者和合作夥伴創造更趣味、豐富、多元的價值。

專案目標

KKBOX 即將迎來第 18 屆 KKBOX 風雲榜,期待以全新的樣貌彙集歌手及創作者的藝術能量,帶給聽眾與眾不同的驚喜感受。
版塊以網站策略出發思考如何用數位的體驗設計為品牌加值,在前期的構想與 JL Design & Mix Code 一同激盪線下接觸品牌後延伸到網站上的互動方式。
聽音樂,從未改變 | Whenever, Music Matters
音樂不知從何時開始,成了生活裡自然的存在,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人生代表歌曲,那首歌陪著自己經歷歡笑與悲傷。我們將歌曲與個人故事結合轉換成數位互動,讓每個人都可以在網站上挑選歌曲、寫下心情、自由的繪畫,而 KKBOX 的音樂一直伴隨著,就像一直在身邊的老朋友。

設計概念

∎ 網站視覺
從 JL Design & Mix Code 所發展的品牌視覺延伸,除了 K 本身就已經相當奪目的視覺外,在整體畫面中添加童趣感的手繪塗鴉增加畫面的豐富度,象徵 KKBOX 陪伴著大家的初心。其次元件設計增加霧玻璃的材質,在導覽列上或是點擊資訊後所顯示的背景遮罩,都讓整體視覺呈現有更精緻的感受。
∎ 互動體驗
從進入畫面開始,K 的多種樣貌會持續的在不同頁面作為切換引導,除了增加變化性的趣味外,也同步加深使用者對於 KKBOX 的印象。
到首頁後滾動滑鼠可以瀏覽歌手名單,使用者可以挑選喜歡的歌手觀看歌手給予的驚喜留言;點擊留下自己想說的按鈕後,可以創作自己的音樂故事,挑選喜愛的歌手頭像圖框、聆聽年度代表歌曲、寫下想要表達的話語。
最後可以在小卡上增添裝飾,從畫筆到印章貼圖皆可讓粉絲自由創作,拖曳、旋轉、縮放樣樣都行,繪製完成後可以分享參與抽獎,或是繼續觀賞其他人的音樂故事。
∎ 彩蛋 你有發現嗎?
名單中穿插著多樣貌的「K」,每個「K」都藏著不同內容,這是我們埋下的小彩蛋,期待你來挖掘他們~!
最後感謝 JL Design 的熱情邀請,讓版塊設計與 Mix Code 三方一起玩了這麽棒的案子!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合作~!

客戶簡介

KKBOX 為頂尖跨國科技集團 KKCompany Technologies 旗下音樂串流品牌,擁有豐富的音樂內容和專業音樂推薦技術,致力為音樂愛好者創造最精彩多元的聲音體驗,深耕亞洲市場 20 年,並持續舉辦亞洲最具指標性與影響力的音樂盛會 KKBOX 風雲榜,亦透過站內豐富的聲音策展內容、持續創新的獨家功能「一起聽」、「Podcast 音樂嵌入」、「聆聽成就」等各式服務功能,為聲音產業的創作者、消費者和合作夥伴創造更趣味、豐富、多元的價值。

團隊介紹

客戶:KKBOX 創意企劃統籌:JL DESIGN 視覺設計:JL DESIGN x Mix Code 網站設計總監:Lee Ming 網站設計:TingAi Tsai 網站創意發想:Zhung Wu / TingAi Tsai / Rozi Lu / Kate Hsu / Una Huang / Jordan Tseng / Luju Lu / Lee Ming / Keith Tseng / Tai Lin 網站專案經理:Chien Lin 前端開發:Jordan Tseng 後端介面:ShiuanYi Chen 後端開發:Calvin Chang

Release Date :

Mar. 2023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