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Blog部落格

請2休9公司不給請?版塊設計攜手法律白話文運動,讓你一次搞懂請假權益

口袋裡的特休不知道該如何運用才好……想請假又擔心被公司念……
那你聽過網路上有座神秘的農場專門教大家如何請假的嗎?
農場裡的成員竟然不是農夫!?是一群勤勞的昆蟲和動物!?
而且他們專教大家如何請假,這世界竟存在這種善良體貼的夥伴……?
版塊設計打造一個虛擬線上農場,藉由搞怪、詼諧的趣味角色組成,提供「連假一覽表」及「壓力測驗」互動問答,加強放大工作者「好想請假!」的情緒。在鼓勵請假的同時,也提倡在合情、合理的狀態下「放心請假」,與法律白話文運動跨領域合作,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將法律帶進生活。


∎ 即刻開啟假期農場,讓怪可愛的農場夥伴帶你探索假期!

進入這座虛擬農場,迎面而來的是令人感到興奮雀躍的連假一覽表,而該如何把假期請的質量滿滿,請「好」假其實也是一門學問!

假期農場建立於同理身為社畜的厭世情懷,詼諧、搞怪為農場精神象徵,體恤工作者平日辛勞、渴望假期的心情,為每年眾所期盼的連假祭出請假攻略,需要請幾天假直接幫大家整理好!也可隨時透過網站檢視下個連假到來的時間,順勢盤點今年所剩的連假還有幾次,看看自己口袋還有多少扣打,提前規劃一段完美假期。

版塊設計為網站加入更多互動增添豐富度,透過 8 道日常生活反覆經歷的情境題,作為趣味檢視自己的壓力指數;也挑選了 6 個勤奮的昆蟲及動物作為不同壓力指數的代表,從指數 0 的「與世無爭天然呆狗勾」到指數 10 「需即刻丟出假單的兔兔」,讓使用者獲得會心一笑的互動體驗。

 

∎ 每個人都該擁有勞權基本觀念,開心請假之餘也理解法律規範

請假是每位工作者應有的權利,也是受法律保障的權利之一,但在請假之前你了解自己的請假權益與規範嗎?

看到這裡想到又要上網查那總是冗長又艱澀的法律條文就……但聰明如你一定會想到「法律白話文」會不會曾解說過這一題呢?沒有無聊的法條,只有有趣的法白!法律白話文擅長轉譯艱澀法條,與版塊設計製作專案的理念相同,將繁複議題變得容易理解。

版塊設計從生活中提問,邀請法律白話文以「想請假但公司不准假是可以的嗎?」及「偽造請假事由違法嗎?」兩道議題探討請假議題,以律師專業角度解釋雇主有無准駁放假的權力,及偽造請假事由的影響會是什麼,透過輕鬆有趣、無負擔的闡述方式,讓讀者了解資方與勞方在這過程中的權益關係。

 

∎ 利用網站設計觸發生活共鳴,讓品牌影響力滲入其中。

透過連假一覽表獲得即將到來的連假時間及建議休假天數,加上壓力測驗的趣味檢測喚醒使用者的工作狀態;網站上的功能設定皆是個暗示,也從中將請假議題與法律知識串連,在看似輕鬆的請假過程,也存在著勞資雙方都不可忽視的權益關係。

假期農場雖然是個虛擬線上網站,但版塊設計所帶來的不只是眼前「看得見」的功能或特效,在瀏覽網站、社群時也讓使用者感受到「看不見」的品牌影響力。

版塊設計在未來也將持續關注生活議題,以宏觀的數位策略整合多方資源,再收束內化以嶄新且具品牌風格的視覺設計呈現。

 

“歡迎來到假期農場,這裡沒有農場主人,你就是自己的主人。
如果你是新手社畜,你正在克服請假恐懼的路上;
如果你是高等社畜,這裡是你鮮少可以做選擇的地方;
一直到假期來的那一天,大家都會⋯⋯在這裡⋯⋯陪著你⋯⋯一起⋯⋯。”

走進假期農場,自己的假期自己做主。

 

編輯:JuJu / LuLu Chang
核稿編輯:Lee Ming


逛逛網站 → 假期農場壓力測試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 連假怎麼請?假期農場告訴你!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