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裏山 ── 官方網站

有著都市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是許多人接近自然的好去處,而這裡其實還存著一個寶藏據點,從入口踏進宛如來到日本栗林公園,眼前庭院的景觀植栽美不勝收,無不令人愛上!而這如此美妙的場域就在「裏山」。

專案目標

透過官方網站的建置將裏山的品牌理念、服務業務及園區介紹線上化,將裏山的象徵元素帶進網站,讓使用者了解品牌所建立的目的與服務,同時在瀏覽網站的過程,彷彿間接觀賞了園區的景觀造景或是古物欣賞,甚至是於茶室裡望出窗外的景色,都在頁面上瀏覽一回,讓人更想親自蒞臨造訪一趟。

設計概念

∎ 當代蘊藏古韻,網站融匯創新
在網站中,敞開一扇窗,以「窗」作為畫框引景入室。透過「滾動動態」做視覺元素的進場變化,彷彿在茶室中看著窗景,日出日落,樹影幢幢,感受每一刻的變化,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將心靈沉澱下來進入喘息的空間,找回你心裏的那座山。


∎ 歷史與現代碰撞
整體風格呈現出日式古典與現代相互碰撞的視覺效果,排版以大圖與大字呼應松柏植栽與古物帶來的不拘小節、大氣個性,卻又不失細膩底氣。


∎ 第三人稱視角引導蒞臨
以窗景作為開場,松樹貫串頁面引導資訊瀏覽,將滑鼠持續滾動即可向下推進檢索,同時加入象徵裏山的物件與元素:景觀植栽、古物、造景等。

客戶簡介

『裏山』——母公司為「綠生活實業」,創立於 1986 年,是台灣第一間以貨櫃進口日本盆栽、庭園樹木並設苗圃於日本的批發業者;於 2013 年創立「拾久舖」專門進口日本古物,而「裏山」則是於 2020 年所創辦的品牌,是一個結合古物、植栽、咖啡與茶室的藝文場域。

 

身為二代的沈映仁以創新的方式,在陽明山的半山腰做了一個實驗性的展示中心「裏山」,並邀請了一攬芳華陳元慶庭師,打造了精緻的日式庭園、枯山水、坪庭、竹林小徑及裏山茶室。後續景觀設計師吳書原老師也加入了裏山行列,在裏山創造了美麗的荒野地景。裏山利用溫室為古物打造棲地,並邀請位於板橋的 Merci Cafe 進駐,成立「Merci 裏山」咖啡廳。

團隊介紹

客戶:裏山 設計總監:Lee Ming 專案經理:Chien Lin 網站設計開發:Kate Hsu

Release Date :

Apr. 2023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