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教育家平臺 ─ 官方網站

這次版塊設計找來了近期在 UX 圈活躍的研究顧問 本丸 (Ben Wan) 擔任使用者體驗研究的任務。透過認知走查了解到使用者實際的使用體驗,藉由訪談報告的結果,提升使用者網站體驗友善度,成果相當成功!

專案目標

∎ 教學熱情,經驗分享
「一個人可以走得遠,但一群人可以走得久。」聚集教育的力量,給予老師們最強大的支持。教育家是一個提供教師教學互助與成長的平台,在社群中學習教學,教師能因應不斷轉變的社會型態,強化發展的能力,這次改版設計希望以優化瀏覽體驗、重塑網站形象,讓老師及師資生更能看見本站優質內容,增加跨平台的交流機會,提升「教育家」網站知名度。

 

∎ 網站改版,體驗優化
在這次網站改版前我們透過認知走查了解到使用者實際的使用體驗,藉由訪談報告的結果,我們針對幾項關鍵問題點去做出設計上的優化,例如:資料層級不明顯、內容主題分類、關鍵字檢索功能、標籤等改善方式,提升使用者網站體驗友善度。

設計概念

∎ 團結互助的教育力量
圓形有著和諧、圓融以及完整的意象,以圓貫穿整體網站象徵著團結凝聚,聚集教育的力量,給予老師們在教育學習上最強大的支持,且為凸顯教育家平台經驗分享、互助交流的核心精神,從首頁進入時,以 圓球形體碰撞 的方式進到網站,呈現教學理念激盪的過程,在教育家裡每一篇文章都是教師成長的養分。

 

∎ 多元熱情的教學熱忱
以飽和鮮明的橘色搭配其他輔助色系,整體豐沛的色彩呈現教育家的熱情,加強展現教育家在教育熱忱上的多元,重新形塑品牌形象,在視覺跟內容上立體化教育家的品牌個性,提升教師想在線上互相交流的機會。

 

∎ 利用細微動態點亮整體質感
為提升網站到訪吸睛度,在區塊與圓球視覺元素之間增加些微視差動態,以及文章列表樣式的層次變化,減少視覺上疲勞感,在瀏覽的同時可以吸引目光駐留,達到教育新知分享目的也同時維持網站整體質感。

客戶簡介

教育家網站是藝教司(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深受歡迎的主題網站,由「親子天下」承攬運營至今八年,持續提供優秀教師激勵人心的感人教學歷程,並成為維繫教學熱情促進老師互相線上交流、擴增外站社群平台串聯,提升「教育家」網站知名度,形成老師間的學習共同體。

團隊介紹

客戶: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創意總監:Lee Ming 專案經理:Irene Ho 認知走查:本丸 網站設計:Roizi Lu 動態指導:版塊設計 網站開發:CacDi 綠擊掌數位 特別感謝:台灣設計研究院

Release Date :

Jul. 2022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