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前進十四峰 ─ 活動網站

橘子基金會委由山陽山陰來製作品牌主視覺。我們擅長將極其有限的主視覺元素,運用概念深化以及深厚視覺規劃能力,從中擷取其特點並跳脫既有視覺的框架,給予強烈、更有記憶點的首頁主視覺呈現。

專案目標

『前進十四峰』屬於形象網站,目的用來傳遞登山家攀登全球 14 座高峰的計畫目標,隨著攀登計畫來完成壯舉。網站主要功能「定點回報」、「登山知識傳達」、「攀登與山峰資訊」,可藉著網站隨時與親友進行定位回報,期望用戶可以在瀏覽網站時,加深對於登山的渴望與滿足山脈的好奇。

 

從中擷取了品牌主視覺箭頭、圖片拼貼、登山之元素,將其轉化為指向性、虛實整合、山巒風貌的概念,並加入了「身歷其境」、「天色變化」與「宏觀視角」的核心概念,讓想透過網站來專注登山家動向與對登山運動好奇的使用者,可藉由網站完整的了解登山相關的知識、透過視覺來體驗山脈與天色變化的風貌,著墨出整體主視覺的記憶點與觸動感受。

 

程式方面為滿足客戶「定點回報」的需求,我們規劃出清晰的山脈等高線圖,攀登的定點與路徑可隨著後台的地標做定位,讓管理員可以隨時透過後台更新阿果攀登進度與訊息,使用者也可以追蹤目前登山家攀登進度與訊息。

設計概念

給予「身歷其境」、「天色變化」與「宏觀視角」作為核心概念,用更宏觀的視角來閱讀世界 14 高峰,以登山家的思路與目標為概念,鎖定山峰勇敢前進。

 

延伸原先品牌主視覺對比強烈紅色、藍色色彩來做整體視覺色調運用,醞釀出阿果對於高峰的堅忍與韌性精神。

 

我們用藍色半圓來象徵地球來當作是登山家與山峰的舞台,球體外圍半圓線條象徵著是太陽運動軌跡來做全站貫穿與操作;利用貫穿於全站的路徑線條,意味著登山家接續不斷地前行的精神意志與攀繩;然而指南針為登山必備用品之一,我們將其規劃於畫面中,可隨滑鼠不同方位旋轉,讓使用者更加深體驗。

 

我們將 14 座高峰做影像處理並結合程式偵測電腦時間,讓每座山峰隨著時間感受天色變化,讓使用者與登山家一同感受時間流淌,強化身歷其境的體感。

客戶簡介

橘子關懷基金會 2021 年啟動「#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將支持登山家呂忠翰(阿果)在三年內攀登完所有 8,000 公尺高峰,現階段已完成六座,期待持續在臺灣登山史上締造紀錄。

團隊介紹

客戶:橘子關懷基金會 設計總監:Lee Ming 專案管理:Tani Tsai 網站設計:Tani Tsai 網站設計協助:Wu Zhung Wu 工程開發:Les Lai 工程開發(Canvas):Evan Yang

Release Date :

Oct. 2021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