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台東藝文平台 ─ 視覺識別&官方網站

近年來台東持續推廣文化與設計,台東縣有多處重整,因而版塊受台東文化處委託,打造【台東藝文平台】,以「台東大美術館」為核心思維,整合台東藝文活動項目與分支,讓觀者能夠透過網站快速了解台東各地的藝文活動與相關資訊。

專案目標

打造台東藝文平台的同時,版塊思考如何能更完善的呈現嶄新的整合面貌,因而發展出了完善的視覺設定以協助形象識別全面性的體驗。

設計概念

形象識別
為呈現台東藝文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創作宗旨,聚焦於藝術創作者本身的特質,以台東得天獨厚的野性面貌為創作舞台,描繪藝術創作者們得以在場域中自由抒展、揮灑創作的熱情。整體形象識別以此概念為設計方向,繪製不同姿態的人物、在地特色的植栽為主視覺,藉由豐富的視覺元素呈現藝文平台的多元性,並依據台東獨特的人文地景,延伸出完整的識別系統以供後續行銷宣傳的使用。 同時,為傳遞在地藝術家專注的創作面貌,以版畫、雕刻等藝術創作形式作為靈感,汲取木材雕鑿、版畫拓印的視覺特徵融入識別標準字,挑高的文字重心與粗硬俐落的筆畫線條,呈現野性台東的一面。

 

網站設計:以俯視之姿
首頁以滾動動態為主,呈現設計概念故事,透過拖曳滿足「線上虛擬觀光」,獲得觀光者需要的資訊。透過台東地圖導覽,一目瞭然台東藝文所發生大大小小的活動。

客戶簡介

臺東縣政府自縣長主政以來,即全力建設本縣為觀光、文化大縣。 為加強推動各項文化工作,民國 89 年 1 月將原縣立文化中心改制為臺東縣政府文化局,民國 97 年 1 月改制為臺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民國 100 年 1 月改制為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希望藉由編制的提昇,整合更多資源來投入文化業務工作。

團隊介紹

客戶:台東縣文化處 創意總監:Lee Ming 專案經理:Chien Lin 主視覺設計:Tai Lin 主視覺設計協助:Una Huang 網站設計:Lee Ming / Tani Tsai 前端開發:Jordan Tseng 後端開發:Gui Liu 行銷推廣:谷汩文化 Group.G 特別感謝:台東設計中心 / Pili Wu

Release Date :

Nov. 2022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