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Blog部落格

版塊設計以全新品牌識別再次擴張設計宇宙!

哪一次不酷!

拜拜基本款政治設計到 2022 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互動網站台東藝文平台官網,大玩動態特效與具辨識度的品牌識別,這些富有強大設計力的作品,都是來自深耕網站設計領域許久的版塊設計!今年我們將透過全新的品牌識別,以感官體驗引領讀者遨遊設計宇宙。


版塊設計經過八年的積累,從一人接案逐漸茁壯至近二十人的設計公司,所經手的案子也從架構較單純的活動型專案,慢慢擴大至城市規模型專案。

我們擅長透過敏銳的洞察,感受市場面貌的更迭、供需變化的走向,從數位策略規劃到品牌視覺識別再到動態特效網站,為許多知名品牌打造全方位的視覺數位形象;從過去到現在,每項專案的進程就像時間軸般,同步反映著版塊的蛻變,也為持續滾動品牌挑戰更多面的領域,因此團隊萌生了品牌重塑(Rebrand)的想法,並將以感官體驗訴諸品牌重塑的心路歷程。


透過「品牌五感」為品牌留下專屬印象和定位,並在腦海中產生強烈的記憶連結。

洛克斐勒大學針對記憶與感官所做的研究顯示,就短期記憶而言,我們五種感官的記憶經歷,由淺到深依序為觸覺(1%)、聽覺(2%)、視覺(5%)、味覺(15%)、嗅覺(35%)。
由此可見,嗅覺是最敏銳的感官,而嗅覺經歷與愉悅感、幸福感以及情感、記憶的連結,對一個人的心境具有巨大的影響。——《品牌設計必修課:從商標到經營,全方位的品牌塑造書》

 

❶ 視覺:面對品牌的第一感受,以視覺語彙傳遞品牌形象

∎ 形象貼紙 ——

我們在2022年末打造一系列的品牌專案 – Block Studio LAB ,透過感官體驗訴諸版塊與夥伴、客戶間的關係,以形象貼紙作為「視覺」認知識別起首,代表著大眾初識版塊設計或是對創辦人李明的第一印象。

貼紙包裡頭充斥著公司的精神象徵,像是石頭、游標、版班貓等,在貼紙細節處理也格外用心,選用五種材質製作:銀箔、特殊透明藍、雲龍、靜電、銀龍,讓大家暢心所欲貼爆 everywhere!

∎ 工作環境 ——

也是影響團隊不容小覷的關鍵,以留白取代過多物件的置入,以明亮的淺松木作為主要素材,挑選帶有波紋感的長虹玻璃將辦公區與會議室區隔,遠看近看都存在一種朦朧美感,整體跳脫了對設計公司難以親近的既定印象。

 

❷  嗅覺:無形且強烈的信號,加深與品牌的連結性

帶著這個印象持續向下探索,透過年度禮盒的互動識別帶出五感中最為強烈「嗅覺」,同時附帶最為直接的觸覺感受。

禮盒以淬煉精油與火山岩擴香石組成,有著沈著煙燻味的複方精油,象徵板塊間碰撞所產生的氣味,而粗糙的火山石則代表著彼此碰撞後所留下的晶石。使用時將精油輕輕滴向火山石,讓氣味漫布於空間裡,建立起密不可分的連結性。

 

❸  觸覺:感受肌理的獨特,象徵品牌的多元與共存

除此之外,同時也賦予夥伴歸屬感!呼應品牌識別「石頭」的形象,設計了品牌專屬鑰匙圈,它象徵著一種身份識別,代表著版塊設計和每位夥伴倚著「共生」的狀態共存。

在版塊設計還有個特別的傳統,每位新人到職皆會分享的「個人品牌簡報」,期待新人透過十二人格分析測驗,介紹自己的個性作為新舊夥伴認識的加速器,也可讓新人重新檢視自我一番!偶爾也會不時拋出一些趣味主題邀請夥伴們分享,或是舉辦校外教學一同欣賞更多創意作品。

 

而名片設計上也強調「獨特性、多元性」的身份識別,象徵相互獨立又多元獨特,行事快速且擁抱改變;而名片傳遞的是聯繫方式功能、呈現的是品牌氛圍,也可以是平面設計的火力展示。

每位正職夥伴都會使用到「版塊產生器」,自由調整曲線與陰影,繪製屬於自己的版塊樣貌,再送至印刷廠製作鋅版打造獨一無二的凸版印刷名片。

 

❹  聽覺:聆聽微細需求,交感品牌感知

在我們的公司文化裡,在乎作品質量與專案效率已是我們的 DNA ,但更多的文化來自合作過程中微小細節。

我們將溝通語氣視為重要的一環!透過社群上的圖文傳播、客戶往來的電子郵件、通訊軟體對話,甚至實體見面會議的交談等各種不同數位與類比的溝通都是我們非常重視的細節。這也促使版塊給人的印象回饋中有沈穩、內斂、可靠、效率等重要標籤。

 

❺  味覺:讓美感綿延,以獨到品味植入識別

形象貼紙作為認識版塊設計品味的起點,透過名片傳遞多元又獨特的識別設計,延伸製作身份識別鑰匙圈,再到緊密的年度禮盒融入生活,層層堆疊出版塊設計在每個階段與他人之間的互動。

每個專案總有完成劃上句點的時候,但我們選擇讓這份感觸綿延更長遠,也讓這些小巧思與美感植入你我的日常。


Block Studio LAB. 系列商品有機會+1收藏嗎?

本次將推出形象貼紙與年度禮盒,與喜愛版塊設計的大家分享~

購入商品 ▸▸▸ 形象貼紙年度禮盒貼紙+禮盒

 

編輯:Lee Ming / LuLu Chang / Judy Yang
核稿編輯:Lee Ming


版塊專案作品回顧 → 專案瀏覽

逛逛其他專案網站 → 政治設計總統聊天室假期農場拜拜基本款 pài-pài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