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安妮新聞 ─ 官方網站

《安妮新聞》(The ANNE Times),名稱源自於「美感報紙參與教育」(Aesthetic Newspaper in Education,簡稱 ANIE),為了賦予它更多的意涵,將 Anie 調整為一般較為熟知且具好感的名字 Anne,同時寓意一種全新的報紙參與教育(A New Newspaper in Education)

專案目標

∎ 落實智能閱讀計畫
延伸原雜誌豐富內容,滿足不同年齡層和學習水平的讀者需求,啟發小朋友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同時打破紙本的限制,於數位載具上利用動態圖像等多媒體元素,增加網站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幫助學生主動學習,從而提高閱讀理解力和學習成果,創造一個能讓學生主動學習的平台。

 

∎ 延伸紙本美感、增加互動性
延伸紙本雜誌視覺元素,以多彩、拼貼、沒有框架的探索等設計關鍵字為基礎,打造出獨特而精美的網站。利用動畫和視覺特效等元素,讓學生在互動中深入了解美學概念,進而培養對美的感知和欣賞能力。

 

∎ 便於維護的資訊模組
承上,原雜誌的內容相當豐富繁雜,故為了資料上稿的便利性,我們協助將文章內容解構製作成元件,讓後續資料上稿時,能夠自由組裝資訊區塊,輕鬆地進行內容管理,靈活性和客製化程度,為客戶提供更多可能性,以及客製需求的滿足。

設計概念

無邊際的知識遨遊
打破傳統報紙的框架,將知識轉換成多彩的拼貼圖像,以龐大的宇宙空間,讓小朋友能夠進行探索互動。並在畫面中加入彩蛋,讓讀者可以在閱讀的過程中發現隱藏在版面中的驚喜,例如藏在文章裡的小遊戲或是需要特定操作才能顯示的圖片等等。這些彩蛋不僅可以增加讀者的參與度,也可以讓閱讀過程變得更加有趣和豐富。

 

期待小朋友們可以在探索過程中,延伸打破對於知識的想像,開啟一段無邊際的知識遨遊之旅。

客戶簡介

《安妮新聞》(The ANNE Times),名稱源自於「美感報紙參與教育」(Aesthetic Newspaper in Education,簡稱 ANIE),為了賦予它更多的意涵,將 Anie 調整為一般較為熟知且具好感的名字 Anne,同時寓意一種全新的報紙參與教育(A New Newspaper in Education),而 Anne 可以是文學名著《清秀佳人》裡那位勇敢且富想像力的紅髮安妮,也可以是《安妮日記》裡那位在苦難中成長、奮鬥的小安妮,就如同我們的期許一般,希望這份報紙可以帶給小朋友們更多的勇氣與想像力,並且在成長過程中慢慢去感受到這世界的真實與美好。

團隊介紹

客戶: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美感計畫辦公室 創意總監:Lee Ming 專案經理:Chien Lin 網站設計:Molly Huang 前端開發(資訊頁):Lilp Su 後端開發:Gui Liu

Release Date :

Mar. 2023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