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土地公文化館 ─ 品牌識別重塑

土地公因為歷史與群聚因素,桃園是全台灣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地方,桃園區就有 249 座土地公廟,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 7 座。也是全台唯一有政府機關所規劃的「市公」,來推廣土地公廟與文化。

專案目標

∎ 融合新象 傳承在地記憶
透過調查統計,桃園市因歷史與群聚因素,為全國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縣市,也是全台唯一有政府機關所規劃的「市公」。因此館方希望將土地公文化館打造為桃園的文化品牌代表,作為既能傳承在地記憶、伴隨居民生活,也能融合藝文新象的所在。
∎ 品牌重塑 提升易辨性
舊有的品牌識別以書法字為主,與文化館本身之文化關聯性低,且字體型態「易辨性」較差,導致使用上發生諸多問題。故在本次的品牌識別重塑中,將強化品牌文化性與現代感,提高識別易辨性及規範完善的識別應用組合。

設計概念

∎ 意象轉譯 加深識別文化性
抽取土地公廟與信仰源頭「三石廟」的三顆石頭意象,融合「文化館」與「土地公廟」的建築外型,創建獨特的組合存在,加深了整體識別的文化性。
∎ 融合品牌元素 ​ 體現設計細節
標準字延伸 Logomark 的細節設計,萃取「建築斜切角」、「粗細分明的結構」、「銳利收邊」三種設計元素,讓整體品牌富有視覺上的一致性。
延伸圖案也以品牌識別的塊體結構作為品牌裝飾圖形使用,可廣泛運用於品牌軟硬體之畫面。

客戶簡介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於 2017 年成立,由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管理。
場館以闡揚桃園市及海內外華人地區土地公文化資產,傳承其平安守護家園的精神,以及採集、展示、保存地方常民文化為本而設立。

團隊介紹

客戶: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創意總監:Lee Ming 創意發想::Lindy Wei / Laura Chang / Lee Ming 視覺設計:Laura Chang

Release Date :

Jun. 2019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