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拜拜基本款 pài-pài

回想 2017 的中元節,到了要拜拜的時候卻完全沒有頭緒,知道要拜好兄弟,卻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知道要買紙錢,卻不知道要從哪樣開始拜。一團混亂之後,萌生了這次計畫的種子。

專案目標

『拜拜非難事,只怕有心人!』
「拜拜」的傳統於年輕一代看似已經疏離,在日常的風景裡卻又是如影隨形。我們整理了拜拜基本的準備方案,以精緻的線條繪製節慶及祭祀物品,並且加上動畫於網站上將資訊視覺化呈現,讓搜尋資訊的同時,也像是經歷了一場視覺饗宴。
讓有需要的人能夠清楚何時要拜、要怎麼樣拜;希望能在這個變遷快速的時代,平衡傳統與現代,讓大家拜得開心又到位!

設計概念

網站繪製的過程其實與製作圖表沒有太大差異,只是守備範圍更廣,共包含了動態、平面、視覺。我們主要分兩階段梳理資料:
∎ 前期籌備:競業調查、鎖定目標族群、立定網站目標
經過一番資訊查找確認主題是否普及,思考如何做出差異化,並將 TA 鎖定在 20∼35 歲的創業者與家庭,反覆思索、評估網站效益,從中找出最吸睛的賣點,作為網站入口主視覺開場。
∎ ​ 執行精煉:內容查找、架構規劃、網站設計
整理台灣普遍會拜拜的重要節日,透過線上資源、實際訪談蒐集每個節日的拜拜神祇、時間、方式等。有了這些內容後便深入往視覺面向探討,網站架構、風格呈現與需要哪些元素輔助,看似普通的設計過程,但攸關網站整體的使用者體驗,我們希望這個網站能夠成為大家 365 天使用的便利工具。
從前期資料規劃、插畫繪製、網站設計一直到全站動態程式,花了非常多心血!全站也玩了蠻多 SVG 動態,在許多地方加了點小巧思,特別是「拜拜總表」的部分,讓資訊查找更為便利。

團隊介紹

客戶:BlockStudio LAB. 創意總監:Lee Ming 概念發想:Lee Ming 資料蒐集:Donkey Zheng 網站設計:Ellen Feng 動畫:Ellen Feng 動態發想:Lee Ming / Ellen Feng / Lindy Wei 動態開發:Jeff Cho 工程開發:Jeff Cho

Release Date :

Feb. 2017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