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2022金點設計獎 ─ ​ 頒獎典禮互動網站

今年的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是由楊士慶操刀主視覺設計,同時間也找了版塊團隊一起將頒獎典禮的邀請函線上化,並融入數位體驗,試圖與大眾一起動手創作,翻轉對設計的想像空間。

專案目標

2022 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互動網站主視覺由設計師楊士慶操刀,版塊設計將主視覺延伸、邀請函線上化並融入數位體驗,試圖與大眾一起動手創作,翻轉對設計的想像空間。 現今網路上的閱聽者往往都只是普通人,在網路中延伸不同個性,就化身為另外的自己,試圖顛覆現實生活的感受,以此為出發點,在網站中特別強調普遍網路用戶翻轉身份的體驗。延續主視覺的「指紋」概念,發展出「繪製、辨識」作為網站核心互動的關鍵字,打造期間限定的典禮專屬互動網站。

設計概念

❚ 指紋識別、重鑄網路體驗
在資訊量爆炸的現代,媒體與我們的距離更加的緊密,視覺的刺激也不斷地顛覆現實生活的感受,進入金點設計邀請函網站,以指紋識別的效果暗示身份登入,探索網路世界,重新定義虛擬網絡中的使用體驗,首頁的主視覺以指紋創造出趣味角色,雖是角色上下翻轉後卻也像是人的掌紋一般,網站延伸了主視覺整體對「身份」、「辨識」的核心概念。


❚ 被指紋所控制的你又會發現什麼樣的世界
當摸索到首頁畫面的彩蛋時,網站中埋入可將畫面切換為暗黑模式的彩蛋,就像是匿名投稿的亂象,透過狂亂的視覺與色彩反轉進一步引發思考透過網路翻轉身份的行為裡,我們是否也是被網路所控制⋯⋯。


❚ 自由揮灑創作屬於自己的海報視覺
網站以滑鼠與介面的繪圖互動方式,讓入圍者及與會嘉賓,繪製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邀請卡,更開放給大眾自由創作,且不僅串連社群分享功能,更可以下載帶走。而儲存後的創作圖像,也將由舞台視覺設計團隊進行共創延伸,並將有機會出現於典禮全場的動態影像上。


❚ 共創想像的設計精神
作品牆彙集了大眾的創意作品,將所有民眾的設計集結在一起,聚集社會對設計的想像。繪製完成的邀請函可以透過跑馬燈的方式瀏覽,畫完邀請函後不仿多留意一下自己的作品有沒有在作品牆上唷!

客戶簡介

經濟部工業局(Industrial Development Bureau, MOEA)掌管全國工業發展任務,秉持專業、效率、主動、創新的服務精神(核心價值),以產業界需求為導向,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致力於帶領台灣工業創新升級、轉型,積極輔導廠商強化經營體質,提高生產力及國際競爭力,並協助企業因應環境之變化。

團隊介紹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Industrial Development Bureau, MOEA 執行單位:台灣設計研究院 Taiwan Design Research Institute 典禮策劃製作:源活國際娛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YASSS! 亞斯娛樂 平面主視覺設計:楊士慶 網站創意總監:Lee Ming 網站專案經理:Chien Lin 網站創意發想:Roizi Lu / Wu Zhung / TingAi Tsai / Olaf Huang / Luju Lu 網站設計:Roizi Lu / Wu Zhung 網站前端開發:Lilp Su 網站後端開發:Calvin Chang

Release Date :

Dec. 2022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