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udio

Projects專案作品

台灣設計研究院 ─ 2022 台灣設計力報告書

繼 2020 年協助 TDRI 製作『主視覺、調查問卷網站、紙本報告書、實體發表會』後, 2022 年我們繼續協助設計研究院將調查內容製作成『設計力報告書』以協助呈現產業變化、對人才及各項資源流動的前瞻洞察,以及對台灣設計產業未來的趨勢預測。

設計概念

視覺延續前冊設計概念,以「彈力球」為核心貫穿整本企劃,以「型態變化」作為數據資訊轉化的方式、配合描繪「位移」「反彈」「進洞」「跳出」等畫面,以象徵產業的不斷發展、人才及資源的吻合性以及對台灣設計產業的前瞻洞察。

書冊封面設計了「雙球重疊」的匝型,沿撕線取下後可作為書籤,與書冊內容疊合使用也呼應本冊「洞察」的調查核心。內頁的編排則延續了「設計階梯 The design ladder」的概念,以階梯式的呈現協助資訊層級的區分。本次特別針對報告書中的重點議題製作了獨特的花型圖、點狀圖等多種不同的數據圖表,以協助更好的呈現數據背後的脈絡及重點核心。

客戶簡介

於 2020 年成立的國家級設計研究院「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Taiwan Design Research Institute, TDRI),運用「設計力」整合政府跨部會的資源,讓設計成為我國重要施政價值與國家戰略,期許引領產業和社會永續發展,並增進國民生活價值。

TDRI 協助政府擬定國家設計政策,透過跨領域的知識整合,以設計驅動企業賦能,在台灣打造設計領先型企業。

團隊介紹

客戶:台灣設計研究院 TDRI 創意總監:Lee Ming 前期概念:Una Huang / Olaf Huang / Tai Lin 專案經理:Irene Ho 裝幀設計:Una Huang 平面設計:Una Huang / Tai Lin 印刷:漾格科技 攝影:Una Huang

Release Date :

Dec. 2022

arrow-prev 回作品列表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
post推薦